NEWS

2023-11-24

華為持有境內商標使用權,蘋果Vision Pro可能面臨在中國市場改名

蘋果在WWDC 2023期間公布的虛擬視覺頭戴裝置Vision Pro,目前可能面臨無法以現有名稱在中國市場銷售情況。
 
相關報導指稱,由於華為早在2019年5月16日就已經在中國境內取得「Vision Pro」相關商標名稱註冊,註冊編號為38242888,使用期限則從2021年11月28日至2031年11月27日,可用於LCD電視、頭戴式虛擬實境裝置及通訊設備等產品。
 
因此從註冊內容顯示,蘋果如果要以Vision Pro名稱在中國市場銷售虛擬視覺頭戴裝置產品,可能會與華為此註冊商標名稱衝突,勢必要調整產品名稱,或是設法取得Vision Pro名稱商標使用權。
 
類似情況,蘋果在2010年初推出的第一款iPad,就曾面臨深圳唯冠在中國註冊iPad商標,導致無法在中國市場銷售iPad問題,雖然蘋果在更早之前就已經透過委託公司以3.5萬英鎊價格取得台灣唯冠在全球多個國家地區註冊的iPad商標使用權,但相關協議並未包含由台灣唯冠持股的深圳唯冠擁有在中國境內iPad商標,直到2012年7月才達成和解,由蘋果向深圳唯冠支付6000萬美元回收所有商標權,才讓iPad再次恢復於中國市場銷售。
 
從目前華為持有Vision Pro商標情況推測,蘋果有可能必須為了維持相同產品名稱,必須與華為協議取得商標名稱,過程可能必須向華為支付高額移轉費用,但若華為堅持維持擁有Vision Pro商標的話,蘋果可能必須在中國市場放棄使用Vision Pro產品名稱。
 
不過,從Vision Pro接下來僅先在美國境內銷售情況來看,蘋果應該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處理商標問題。
 
(文章來源:2023-06-13  mashdigi 楊又肇 )
 
註:轉載之圖文若有侵權,煩請告知永信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,將盡速刪除。